記得第一次跑步的時候,想說大家都說要跑30分鐘以上,結果我也傻傻的一直跑30分鐘以上,不過當然是不可能阿,撐個20幾秒一直跑就掛掉了,其實我連走路走個十幾分鐘就快不行了..

 

  第一天運動完,當天馬上鐵腿!!

 

  之後我改成走路,堅持走三十分鐘,沒想到還是鐵腿,沒有跑步,我真的是體能差到不行阿。

 

  我自己的體重大約快接近80kg,上大學後,幾乎都沒在運動,就是那種很典型的宅宅,在家裡上網路,沒事就念念書,會想要跑步,是想要讓自己瘦一點。

 

  走路堅持個幾個禮拜後,發現沒甚麼瘦(瘦個1公斤多...),就沒再走了 = =||

 

 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以後..

 

  

 

  想說這樣不行,我是要考消防隊的人,我怎麼可以敗在跑步跟體重!

 

  目標體重原本設在55kg,不過想想,那好像是林志玲的身材,又不是去當模特兒,所以最後定在60kg,因為這樣再胖幾公斤的話,還是接近標準體重。

 

  這次買了書,叫做我想開始去跑步,它最讓我心動的地方是,它有訓練計畫,讓你三個月,有能力可以跑完10km,我很努力的訓練到第五周,但體重都沒甚麼降,真的還滿讓人灰心的,跑步是要循序漸進,一開始訓練計畫就是跑個1分鐘,走路2分鐘,然後重覆8次,每周固定三次,但強度會漸漸加強,跑一天,休息一天,讓你的腳長肌肉,你會發現,你漸漸可以越跑越遠,練到第五周,大約可以持續跑3分鐘,休息1分鐘,可惜那時遇到天天都幾乎下雨,就沒甚麼跑了,沒跑了想再回來當周訓練就覺得好吃力,加上體重真的沒甚麼減,索性就不跑了..

 

  但一般警察特考的考試漸漸接近,天那,我一定要把體能練起來,還有體重減下去,因為我一個考上的同學說,第二試體能測驗上沒有胖子。

 

  這次我加上飲食控制,還有重新實施跑步計畫,果然有瘦下來,雖然都一點一點慢慢降,但每個禮拜都會減少,建議體重每個禮拜量一次,不要每天量,因為體重通常會上上下下的。

(跑步的時候,請盡量縮肚子,這樣可以讓你的熱量消耗更多,也有瘦肚子的效果,想要更了解原理可以看驚人的30秒瘦肚操一書) 

 

  我的飲食計畫 空腹早上吃藍藻10~15顆 然後過10幾分鐘喝黑糖薑母紅茶(提高基礎代謝 真的你喝完全身很熱) (<== 早餐我只吃這樣,薑母茶可以去福利中心買義美、台糖或是薌園的薑母茶包,紅茶就買立頓的或是其他品牌的也行 ) ,想想大部分的人早餐吃熱狗、漢堡,那些其實都不會比藍藻來的營養,藍藻就是市面上的遠東生技、綠寶等等,我一開始吃的時候是綠寶的藍綠藻碇,可是後來發現太貴了,我就買大醫生技的,700元2000碇綠藻,700元1500錠藍藻,相較來講真的相對便宜,他們官網說,他們之所以這麼便宜,是因為少了市面通路的關係(沒那些上架費,只在露天、奇摩拍賣,自己的官網賣),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,但後來看看網路上的評語都還不錯,就買了,之前看味丹的綠藻也是滿便宜的,我也怕怕的說 .. 

 (ps:黑糖薑母紅茶,也可以下午或是晚上吃飯前來個幾杯,但一天盡量不要超過2~3次,因為在中醫上來講是還滿算燥熱的東西)

 

 中午吃飯前,就喝個豆漿(無糖),然後再吃東西,像是小碗雞肉飯配幾道菜那種,飯前喝豆漿,有研究說可以增加飽足感,然後體脂肪下降喔 !

 

  晚上就幾乎沒吃甚麼澱粉類,飯前先吃個綠藻10~15粒,然後吃個桂格麥片,然後配個白煮蛋。 (其實飲食可以自己搭配 711的那些三明治那些都可以 熱量不要太高) 

 

  然後另外搭配最近很紅的5:2輕斷食,我挑禮拜一跟四是我的輕斷食日。

 

 

 

  那兩天我早上吃藍藻+黑糖薑母茶 ,中午吃 綜合水果拼盤 ,晚上吃綠藻+沙拉(沙拉就711買的) ,這兩天我沒有攝取澱粉類。

 

  當你隨書上的跑步強度越來越大的時候,你可以增加一點飯量,盡量是糙米,然後晚上也可以吃一點點碳水化合物類的,因為跑步的關係,你的肌肉會強化,基礎代謝率會提高,飲食就不用再這麼刻難了,但還是要節制,大概6~7分飽的份量,熱量大概就1000~1500左右,輕斷食日的時候壓到600卡左右或以下。

  期許自己三個月後真的可以跑10km 然後瘦下來 ~~  書上說可以低 , 但真的要好有毅力,雖然只是持續個1分鐘、2分鐘跑步,但真的重覆到第5次、6次的時候就快不行了,我都會跟自己說,你也太弱了巴,然後還是堅持跑,發現其實會鐵腿,就是你跑完沒有做伸展操的關係,當你跑個第一次,第二次,你發現自己從原先只能走,接著跑自己生平操場的第一圈,接著連續兩圈的時候,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漸漸變了,不只身形,心態也會變,真的,而且跑步的時候,累到不行,大腦會分泌一種讓你興奮的物質,就好好享受巴!

 

  在跑的時候,看到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,雖然還沒上市,但看她的試讀,真的讓人覺得好勵志,我也買了一本,寄來後,我一定要好好把它看完,因為我也是從小體能很差的人 , 她跟我有相同的經歷,我想看她怎麼轉變的,我在試讀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往下讀,可惜只給別人看一點看一點而已 >"< ~

  

 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好身材跟健康的身體 :) 

 

 

 

後記 :

  我覺得不用太相信營養學上,每個人要吃2000卡以上那種話,我想你有看過紙片人,怎麼吃就是吃不胖,或是吃很少,但長得很健康的人巴 ! (人體是很奇妙的,它是一座生化工廠,沒營養師表面算的這麼簡單,吃進去多少就是多少的熱量囤積或產生)  吃的東西不再多,重要的是食物的營養,飯盡量吃糙米、五穀類的,然後不能每天吃水果的話,就像我,每個禮拜挑輕斷食日買個綜合水果拼盤來吃,期許每個人都能有個健康的身體~~~其實到最後自己也沒甚麼再計算熱量了,但會告訴自己碰的東西要盡量營養,因為都已經吃這麼少了,記住炸的不要碰,然後每天多喝水(2500~3000cc)把他分配到一天的生活裡,睡前不要喝,像10點睡,7點過後就不要喝水了。

 

2013年10月初照片 (77~79kg)

2013年10月初照片  

 

2013年11月底照片 (71~72kg)

 

2013年11月底照片  

 

  

 

  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脆脆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