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厭野貓在你停在戶外的機車坐墊上睡覺,或是家貓抓壞沙發嗎?

 

  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無計可施,是巴!..

 

  你可以試試看,明星花露水,我在我的機車坐墊上,噴了噴之後,貓咪原本晚上都喜歡在我的機車上睡覺,現在都移到旁邊的機車坐墊上了,也就是我同學的,呵呵...

 

  ※ ※噴前(大喇喇每天很舒服的睡在我車上) ※ ※

 

  貓咪在我的車上  

 

   ※ ※噴後(連頭都不轉向我的車 = =) ※ ※

 

  貓咪在我同學的車上  

 

  噴之前,就算我同學的車在,貓咪也一直睡在我的車墊上,但是噴後,貓咪就換別處去睡了,也就是我同學的車墊上,就算只有我的車停在那,貓咪也不會過來睡,只會在我的車子附近躺著因為貓咪的嗅覺很靈敏,不太喜歡香水之類的東西,而且動物一但習慣在一個地方的時候,通常就會固定了,除非那個地方有牠非常討厭的東西在,這證明我的趕貓策略有用

 

  我買的是明星花露水170ml,全聯福利中心買的,一瓶90元。

(花露水的成分是:香精+酒精+水,對人體跟動物的危害較小,但還是建議不小心碰到記得洗個手,因為有些人會過敏,有些人不會)

 

明星花露水  

 

  買了之後,要記得在去買個噴器罐,一個大約20~30元,就是香水裝的那種,因為花露水(淡藍色液體)是玻璃瓶裝的,要使用的時候只能用倒的,很不方便,然後記住,剛開始的時候要每天噴一次,讓貓咪習慣這邊有牠討厭的氣味,日子久了,可以減少噴的量跟頻率(像一開始每天噴,假如都按個10幾下的話,可以改變成只按5、6下,然後兩三天才噴一次),再久一點,就算不噴也不會過來了,因為牠找到另一個永久的定居點,換別人陷入苦海了

 裝花露水用的噴霧罐  

 

最後我要對小貓貓說一些話:

小貓咪對不起~~不是我故意要讓你們的家換個地方的,但我真的不喜歡我的坐墊上有毛毛,還有被爪子割壞後的機車椅墊,這是我所能想到不傷害你們,但又可以使你們遠離該地方的方法,希望你們諒解。

 

也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人,以後對待流浪動物,想要趕離他們的時候,可以用比較溫和的方式,不要用逼逼彈、老鼠藥或殺蟲劑,盡量找到不要傷害他們,又可以使他們遠離的方法,方法一定有,只不過我們懶的想而已,像用花露水驅貓,大家可以試試看,我測試過的,心得是滿有效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脆脆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