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跑半馬,練習量一開始的時候很勤奮(最高可連續跑50分鐘),後面就怠惰了(要跑馬拉松的那一個禮拜,只有一次快走40分鐘,前面幾個禮拜頂多跑30分或40分,重點是,還不是連續跑的那種,是走走停停),導致馬拉松的那一個禮拜,我告訴我自己,我真的可以跑的完嗎 ?_? ,看看半馬可以跑三小半,心裡雖然安了不少心,但還有有問號。

 

 就這樣的來到了跑馬拉松的當天,會場上擠滿了人。

 

會場上的人  

 

這是流動廁所~也擠滿著人 =  =

 

流動廁所  

 

跳熱身操的時間快到之前,我就先在會場上走一走,無意中看到全馬的獎盃和半馬的獎牌~好想要><

全馬獎盃  

半馬獎盃  

時間快到的時候,上面的主持人帶我們跳熱身操,平常都沒甚麼在運動的話,感覺就有點累了。

 

然後表演打鼓和啦啦隊,之後就我們的大家長上台!!

 

打鼓  

 

賴清德  

緊接著就是準備開始跑了,先全馬再來是半馬,起跑道上都是人。

出發前刻  

場上還有配速員

配速員  

 

GO ~ 開始跑了

 

跑步(一)  

 

跑步(二)  

 

跑步(三)  

 

跑步(四)  

跑步(五)  

 

跑步(六)  

( 以上跑步照片~大家會不會覺得跑步的選手看起來都弱弱的阿 ? 因為本人也是肉腳 0.0 ,都墊底墊底,所以拍照只能拍到這些,真正跑得快的, 都去前面了 , 他們都是全副武裝 , 女的穿運動內衣 , 然後排汗運動褲 , 肚子會露出小小腹肌,較少人穿休閒的衣褲 , 男的也是,有些還全套壓力衣褲耶,然後手部跟腳的線條,都很好看,就看起來很像一般那種運動選手,跑全馬的有比較多的比例可以看到,半馬比例比較少,跑半馬的來體驗馬拉松的比較多,有些還會看到每個牌子,就停下來拍照,或到了一個景點,就來個自拍,因為很興奮,第一次參加,筆者也是,所以對馬拉松的每件事物都感到很新鮮,像我一開始也不懂甚麼叫海綿站等等的..)

 

這個是信物,二十一公里折返跑的時候會給你,證明你有到過那裡

信物  

休息站還有蝦餅供應喔~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沒了 >"<

蝦餅  

 

這個是海綿站,可以把身體的高溫弄低

 

海綿站  

 

香蕉站~此外還提供番茄,幫你補充能量

香蕉  

 

跑完之後,大拇指起了一個大大的水泡,腳整個都不太能走,膝蓋彎的時候會痛,基本上就是走一步會痛一痛,我到了最後幾公里,走真的也走不太下去了,然後腳有灼熱感,要跑的話,真的是用生命在跑步,因為我練習量太少了。

 

備註 : 跑不動,就用走的,千萬不要勉強,跑半馬,走路的比例不要太誇張,還是很容易完賽的,我自己前面20幾分鐘,腳抬不太起來,有沉重感,我就開始用走走停停了,那時候雖然大家都用跑的,只有我一個用走得很滿顯眼的,但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,身體是自己的,第一次參加半馬,應已讓身體不受傷害為原則,時間不用太在意,大約自己都停個一分鐘,跑個三、四分鐘,到最後,就是停個一分鐘,跑一、兩分鐘,甚至停兩分鐘,然後走上坡跟下坡(橋),一定都用走的(大部分的人也都用走的),這樣比較護膝蓋。

 

腳起水泡  

 

不過值得拉,最後贏了好多戰利品,底下的都台南古都馬拉松送的。

 

戰利品  

 

成績證明沒想到還有贏過人,我自己也覺得意外

 

成績  

 

結論 : 

  我覺得這次台南古都馬拉松整體而言辦得不錯(供水、供食品、獎牌等等),不過好像在衣服上有出問題,就是SIZE,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沒看尺寸,就直接選S或M,其實我也是,選了L後,但我覺得還是很小,還有郵寄上,有些人到了比賽前幾天還沒收到相關東西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,還有就是代跑的問題,感覺其實也沒在捉耶!報名網頁下面的臉書留言區,一堆人喊說還有沒有不要的半馬名額,管理員也沒制止,我也覺得怪怪的,既然看到管理員都不說話,規定應該可以把這個取消掉,不然就是代跑,就不要太出鋒頭,就出鋒頭去領獎金,因為領獎金的時候,要身分證明,一般半馬跑完,去領獎牌,餐點,成績證明書,不用,全馬我不知道有沒有,應該也沒有巴,我想這就是別人可以代跑的原因,因為沒有查核,不過要查核的話應該也會出問題,因為人很多,然後有時候民眾也不一定會帶證件,這真的是很兩難 。

 

  另外,半馬真的可以走走跑跑,也可以完賽,這是我自己的嘗試過的結果,但走要快走,但是分數不怎麼好看就是了,盡量挑可以跑三小時半的,不要挑三小時。

 

  這是手機APP紀錄的馬拉松GPS相關截圖 (之後終點到了會場,忘記關掉,導致軟體多跑個5.6分鐘),從這可以看出,前面很威(0公里~2公里的時候),公里跟公里都拉的很大,後面就開始弱掉了,也就是走走跑跑,後面甚至都用走的。

 跑步紀錄  

紀錄1  

紀錄2  

紀錄3  

  然後這是可以跑完半馬的身材,這身材都不怎麼樣了,都可以跑完了(要肌肉沒肌肉),你也一定可以。

帥哥身材  

  其實,我會去參加馬拉松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之前我看了歐陽靖的跑步書,我那時候就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來體驗看看,就促成這跑馬拉松的緣分拉~那本書叫做"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:連我都能跑了,妳一定也可以!",有興趣的人,可以買來看看,那是本有關跑步讓心境轉換的書。

 

  最後要提醒要報名半馬的各位,千萬要提早報名,尤其是這種市政府舉辦,又加寫個國際兩個字的,像這次的國際台南古都馬的半馬,報名當天就額滿截止了,這些可以在"跑者廣場",注意相關報名訊息,全馬較少人報名,可能拖個一個多禮拜都還有名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脆脆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