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在台東大學的通識課修了李香妮教授的英文單字輕鬆學 : 字源學初探,說實在的,還滿輕鬆的沒甚麼壓力,重點是你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。

 

  本身英語水平是學測跟指考,英文成績偏高標,就是離均標差很遠,離高標很近,但也不到高標,多益去考了一次,分數是500多分,成績雖不致於阿里不達,但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
 

  要修之前,我還特地問英美系的同學,好不好過,嚴格不嚴格,同學回答的是,通識課不會很嚴格,但系上的課會,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,姨~~!! 我怎麼不是問可以學到多少東西,我還真是不上進 >//<。

 

  評量方式是好幾次小考加上四次大考試,小考是加分用的,大考才是主要的成績,小考的考試量,就是一個禮拜,從5~6個單字,有時候7~9個,抽一個單字出來考,這單字量對任何一個考的上國立大學的人來講,其實沒甚麼,還滿多人都考前一個小時才去看,用功一點的就前一天晚上看(我是前一晚上看 ),大考就有點難度,大約20幾個~40幾個單字,我是考前兩三天,然後每天看,就是做個筆記,先把要考的,寫下來,然後每天晚上看(看個20幾分鐘),老師小考跟大考,就是考你英語字根跟中文意思,英語字根跟中文意思,考卷上面都有,你只要做配對就好,記得第一次小考完的時候,還有人說怎麼這麼簡單,就開始在講話,老師就回答說,"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驕傲"~~我當下真的覺得老師太帥了。

 

  其實很多英文字都有字根,只要大概記住字根所代表的意思,你看到有該字根出現的單字,就算以前沒看過,但你會有本事猜到該單字大概的意思,這就是該課程想要教會你的。

 

  但這堂課,還是有人被當掉,我當下覺得還滿不可思議的,因為畢竟老師小考單字也才從5~6個或6~9個單字抽一個,考你英文字根意思跟中文解釋,而且是寫配對題(我跟我同學講,他還說,你這也太輕鬆了吧),大考也差不多40幾個左右的單字抽20個還是25個來考,裡面單字其實大部分都看過,要背的其實很少,大部分的人在高中時期,其實大多數都有經歷過,一天要背二十幾個單字的經驗,我覺得老師的通識跟那個比起來,其實真的滿小Case的,套句英文的俗話講,根本就是一塊蛋糕阿(a piece of cake),這時候我就想到一句話,"老師其實不會當人,是你自己當掉你自己"~共勉之。(有時候修某些老師的課,真的都可以看得出某些老師的無奈,就是我已經出這樣了,怎麼還是有學生寫不出來..老師監考的時候,還說這次出的很簡單,應該會寫的比較輕鬆,然後學生心裡想的是,"老師你太看得起我們了",我就是心裡想,老師你太看得起我們的那個學生 = =)

 

  這學期我拿了 93 分,想拿獎學金的,可以選該課來提高分數,只要你有在準備,不用到很認真準備,拿90幾分應該不是問題,當然很認真準備是最好,畢竟學到的都是自己的,而且老師教學真的教得很不錯,也教學很認真,評量方式我覺得壓力是低程度,有底子的話,應該沒甚麼困難,沒底子的話,小考一天背一個單字,大考一天背5~6個單字,時間分配的當的話,應該ok,歡迎學弟妹選該老師的課,有時候課堂上還會看電影(英文發音,有中文字幕),也不用寫心得(其實重點是看完電影,不用寫心得 Q_Q),看完後,老師還會分享一下,還滿不賴的 。

英文單字輕鬆學成績  

  但關於這課是不是營養學分,我覺得,你有底子的話滿營養的,沒底子,但你願意為了迎接小考,一天背1~2個單字,大考時,一天背個5~6個單字,這樣來準備的話,說實在的,這堂課還真的滿營養的,因為不用分組報告,你考出來的成績平均下來就是你的學期成績。



arrow
arrow

    脆脆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